Wednesday, September 9, 2015

My Diary 27-05-2015


真的很烦。看到她的出现,心里真的很不舒服。
已经埋在心底里,那些不安的感觉。
很难拿掉。

你可以怪我,到现在我还是不会接受她。因为,我是真的做不到。
至于对孩子,我不会“教”他们不去尊重你。
因为,你是长辈。
放心,孙子不会讨厌婆婆的。

至于你,你要如何“宠”你的妈妈,我不会干涩。
不过,请你用真正宽容的心去听你妈妈的吩咐。
不要把气放在心,然后找我来出气。
你的妈妈一直要你顺着她,她完全不理会我们是要工作的人。
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生活, 也有我们的难题。
她好像认为你有很高的收入,所以一直对你要求这样那样。
你有难处,你不会让你家人知道。你的父母弟妹不知道我们的难处。
说真的,你弟妹也不差的。
他们有收入,也有自己的家庭。为什么你却要去一人承担你妈妈的费用 ?
你和我说过你的弟妹有分担, 那是好事。因为那是你们的妈妈。不是你一人的。
可是, 你妈妈却比较会要你分担大份。为什么?

你不够钱用时,对着我讲。我知道是因为你在你妈妈身上用多了。
你妈妈可知道 ? 你爸爸知道吗 ? 你弟妹知道吗 ?
我现在,省吃省用。
你自己也是,省吃省用。
请问,你家人知道吗 ?
特别是你的妈妈 。。。

每次来到家里,炎热的天气,我们每个人都热。你却一直讲很冷。
一定要你孩子把风扇转小, 而我们就忍热。
她说要看电视,小孩都不敢说要看。因为你一句,让给婆婆看。
所幸,我这两个小孩还听话,不会哭闹。
身为婆婆, 为什么要和小孩抢电视看 ?

每次吃饭也是,满嘴怨言, 又说冷但是却叫冷饮喝。
看到小孩叫的食物,又想分来吃。
自己叫到的食物,又说不好吃,没味道,又说分量太多吃不完,可是, 却要吃其他人的东西, 又说分量少,吃不饱等问题。
总而言之,满嘴都是不好的话。
所以,我很懒惰和她出去吃饭。
在家里吃饭也是的, 吃饭的脸,好像很不满意,很委屈她要在家里吃饭。

这些举动,你的孩子其实是“忍”着你。
因为你是妈妈。
但你却拿这权力,过份滥用 !
你认为孩子一定要顺从妈妈,多无理都要听。
你错了 !
我作为妈妈,我要孩子好,听话,知道分辨是非。
我不要盲目的孩子。
我也不是脑残的妈妈。我要孩子尊重我,我也得尊重孩子。
而非一幅“我就是妈妈,你们一定要听我”的态度。

拜托,你要你的孩子怎样 ? 一直顺从你吗 ?
你的孩子,在你面前不敢说“不”
但, 你真的不会想到, 我们是后来受罪的人。
所以, 我无法对你好 !
你的孩子, 因为你,我已经对他死心。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