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15

给老公的信


大男人

应该可以这样称呼你吧,可是你多多少少还会帮忙做些家务。

谢谢你,煮菜给我们吃。虽然,从准备晚餐到清洁都是我做完。其实,你只是负责煮。因为那是你的兴趣。不过,当你说很累,心情不好。你就会对着我说:今晚妳煮。我出去 !

谢谢你,每天拿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清洗。早上顶着太阳在嗮衣服,真的蛮感动。有时我也会帮忙嗮衣服。放工回家,我得赶快把衣服收进来,放在沙发上,准备晚上收拾全部衣服。在这同时,我就开始准备晚餐了。也在同一时间,吩咐孩子赶快去洗澡。有时孩子耍脾气,硬要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们洗澡。

坦白说,放工回家,有谁是完完全全不累 ? 你说累,你可以静静坐着,玩着手机,就像石头一样 - 不动。我有时也会说累,很想静静。但每次都被孩子叫去。

家里,不算很整齐,不是非常清洁。有时,我看着那些灰尘,心里会暗骂,为什么要放那么多东西在这里。唉,所以啊,有时看到孩子忘记收拾,我会生气。每次我都会叫他们一定要收拾。妈妈真的很凶。

我也不是第一次因为你时常出去喝酒而吵架。吵着吵着,到现在也不想再理了。我和小孩在家也可以很好。有时,我也很想透透气,也想出去和朋友聚聚。所以,一旦有同学聚会,我一定参加。而你,好像知道我不会理。从以前一星期出去一次,慢慢到现在隔天就出。甚至星期六和星期日你都要出去陪老板。我会怀疑,究竟是陪老板或陪其他人 ? 我甚至想过要不要找私家侦探,因为,很可疑。你真的爱喝酒,爱到这个程度吗 ? 是不是一两天没喝酒,你就会浑身不安 ? 

还有,每次你的妈妈来我们家。你要我们全部不可以和你妈妈抢看电视。还有,你妈妈那些举动,其实真的很讨厌。明明当天天气热得要命,她一直强调说很冷。好吧,你把风扇关小了。我们几个坐着坐着都流汗了,所以我索性带孩子进房间开冷气。还有,每次和你妈妈吃饭,总是听到她说很冷,不过,很奇怪,她又叫冷饮喝,那不是更加冷吗 ? 她每次看我们叫得食物,好像每个都要分给她试吃。然后,她自己叫到的,又说不好吃,说我们的比较好吃。 小孩一定会很想要喝冷饮,你妈妈每次都用说给你喝一点。可是,当小孩在喝时,你的眼神,好像很害怕小孩会喝完。所以,我通常会阻止孩子的。

如果是在家里吃饭,你的妈妈很奇怪,嘴里说这汤好喝,但是却喝得很勉强。吃什么都好,哪个脸色真的很讨人厌。你知道吗 ? 你说你妈妈身体不好,那么就多穿件衣服,多喝暖水, 也是大人了,为什么就是要在你面前做到好像什么都要靠你 ? 其实,你妈妈只是要向你撒娇。你妈妈在吃醋,在吃我和小孩的醋。那天我买了面包回家,你妈妈不吃。要你买东西回家给她吃。碰巧那天我没买,你妈妈又问为什么没有面包。你的脸色就好像怪我没有买。天啊,你是知道我不是每天买。而且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你妈妈会来。

你是不知道,因为你妈妈说那水是咸的,你也会说是。每次你妈妈叫你做什么东西,我不会多嘴。因为,我不想去参一脚。因为你妈妈身体不好,每月要去医院检查,这些是人之常情。我从来不会说你半句。是你,难道你不会告诉你妈妈,有时你也会很忙,有时需要等一下才能去医院载她吗 ? 你不要在你妈妈面前什么都无所谓,然后把不满囤积,发泄在我和孩子身上。

你,是单身吗 ?不是。你结了婚,有自己的小孩,说好听的你有你自己的家了。家里的开销,我们两人负责。我们的薪水,还好,可以负担得起一切。但是,就没什么多余的钱可以存放。

为什么你妈妈,每次都会来和你拿钱 ? 你妈妈不是只有你一个孩子,你还有几个弟妹。为什么你妈妈不会和他们拿 ? 要买什么东西,都来和你说,说白了就是要你给钱咯。我虽然不出声,我也不会阻止你。因为,她是你妈妈。但是,我们也有我们的问题吧 ! 为什么你就是不会坦白告诉你妈妈 ? 而你妈妈也把你当作是有点钱那个,就是来找你。一旦你发觉你自己没什么钱用,你会发脾气。就是这点,你要给,就给的大大方方。不要给了,后面找我们出气。

这也是最大的原因 - 为什么我就是不喜欢你妈妈 !

老公,其实我们的感情,已经很早出了问题。你每次说我自找,但是你有试想,你自己的问题吗 ? 

一个手掌拍不响,两个手掌才能。

你每次在家,总是坐下来,拿起手提电脑,或平板电脑,或手机,在玩游戏。然后,电视播着也不知你是否要看的节目。孩子过来说要看电视,还好,你会让他们看。你就是这样,一直到吃过晚餐。你又开始手机和平板电脑一起来,完全没有和我们对话。到我吩咐小孩去睡觉,他们会和我们说晚安,会要抱抱。那时的你,还好,还会放下去回应他们。过后,又回去你的游戏世界里。

我和你,没有对话。好吧,我也玩游戏吧。到我睡觉时间,我说了句晚安,你也回复晚安,就这样,我们的一天。

你姑姑问我,你出去喝酒到多少点才回 ? 我不知道,因为我不想去理会了。

我以前试过很怕,为什么你那么晚还不回家 ? 很怕你出事。但是后来有一次吵架,你告诉我因为我这样打电话给你,你很没脸,他们会笑你,他们也笑你5天才出来1天喝酒。

你有想过,我一个人带着两个还小的孩子在家吗 ? 你的老板朋友有想过这一点吗 ? 小孩还小,你就这样,下次他们长大,我看你可以每天都出了。你的老板没有小孩,他不知道家里有小孩的感觉,你其他的朋友,家里有几个大人,甚至有工人,他们会考虑到我们是怎样的吗 ? 你,却因为脸皮。好吧,你就出吧 !我不想费神去担心你了,倒不如我放全部心机给我的小孩。

夫妻之间,有爱爱是平常事。我对你,就好像做一个老婆的态度。你,知道我是早睡的。当你和我说想要,好,就等你。可是,就像那样,玩手机, 看电视到完全忽略身边人。到我不等,我就走去睡觉。隔天,你又来说同样的话。结果,一样,我自己先去睡。有时你在外面回来,第二天问我,为什么你那么早睡 ? 怎样 ? 我也会累呀!要不然,碰巧遇到我不方便,你就很惊讶,为什么 ?

你知不知道,你这样的态度,让我感到很不安,也很伤我。 

当我告诉你,你说我一直想不好的方向。天啊,就是我的问题吗 ? 你难道没有问题吗 ? 你认为你自己很好吗 ?是因为,你已经习惯了。你当作一切是理所当然,没有不好。

你从来不会要去明白我的心情, 你也不懂我的感受。

我也是一个女人,我也需要有人给我爱的感觉。保护我,疼我,关心我。

可是,我在你身上,一点也感受不到。一直到现在,我发觉我已经没有要去爱你的心。对你,也只是因为你是孩子的爸爸。我知道我自己对你已经不会有任何期待,心死了。如果你还认为这些都是我自己拿来烦,请便。你要怎样说,我也不想去解释那么多。因为,在你而言,有问题的是我。

小孩还小,我不会要离婚的。等他们长大吧,到时我会告诉他们,妈妈其实一直想离开爸爸。我可以很坚定告诉你,我是不会再婚的。因为,有一次经验已经够了,不会想要自己受伤害了。

如果你真的看了这篇文,你要骂就骂吧 !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