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2, 2015

夫妻的问题


我不是什么专家,我只是位普通的女人。

但是,我知道我和你感情出了问题。一个你不想要去知道,也不想去解决的问题。

我和你的问题,真的从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了。

每当我们吵架,我把问题讲出来,你不出声。要不然,你就会反骂我,说我想太多。说我总是想不好的一面。麻烦是我自己找来的,你完全没有问题。真的是这样的吗 ?

坦白说,夫妻之间,要坦诚。虽然,我知道你很多东西都不会让我知道。而我从来也没有要求你什么都告诉我。所以,对于你的东西,我真的不是那么了解。反而,我会让你知道,所以你会了解我,你会知道我。

你的脸书帐号,那天是我不小心注意到。原来你是限制我,不能完全看到你的资料。很可笑哦。那天吵架,你又说我多心了,你说每一位你都有限制的。那时我真的气在心头,问他一句,哪些是你的朋友,我是谁 ? 然后,你又说我想太多。更好笑的是,过几天忽然可以看到你一些脸书活动。这些举动是我之前看不到的,那表示什么 ? 你自己知道就好。 而我现在也没兴趣才去你的脸书看。

你知道我生气,但是你从来不会要关心我。尤其当我让你知道我在工作方面,有时会很气。你有时会回应一两句,就好像敷衍我。过后,你就继续你的手机游戏。你很忙,很多短讯要看,很多咨询要读,很多电视节目要看,又要出去应酬老板和朋友。所以你没空去了解我了。 叫你花点时间在孩子身上,倒不如给你出去。

有时吵架后,你好像会知道,会多留在家里。不过,一两天后,又到回之前。我可以告诉你,我真的对你完完全全没有任何期待了。

其实,反而我现在会比较习惯你不在家。因为,我可以和孩子聚在一起。如果有你在,感觉孩子可能会弄到你发脾气。这个是我最不喜欢看到的。

我,以前,会期待你有一天会关心我,会记得我,会疼爱我。每次吵架后,我很希望你会抱我。我期待你会对我好一些,但是这些举动,只是会发生在吵架当天,过后你就完全没事,也不会再对我好,也不会关心我。我们有时真的很像陌生人,你和我坐着却可以完全没交谈,你做你的,我看我的。虽然说,夫妻应该有自己空间。我们俩的空间实在太多了,没有孩子在,我们真的没话可谈。

你说这不是个问题。

以前会担心你在外喝酒,怕你驾车有危险。但经过大吵后,我明白我是白费的。所以,从那时开始,我告诉自己不要再让自己难过。你现在什么时候回家,我完全不知道,自从那天起,我好像放下石头,我竟然可以好好睡觉。完全不在乎你什么时候回家, 也不会再问你。 你给我的感觉就是,我接受了你的方式。所以,你可以放任去喝酒。你可没想到的是,我不再讲你,是因为我已经抽离我对你的爱。

你现在要做什么,我不会再给你任何意见。你要怎样就怎样吧 ! 而你,好像一切是理所当然,因为我不会再出声。所以,这一切对你来说,是完全没问题。可是,你不会留意到,我对你的感觉,一天比一天淡,而到了今时今日,可以说完全没了。

你对我来说,你是孩子的爸爸。你明白这点吗 ?

曾经我给自己希望,你会对我们更好,但你却对你自己家人比我们好。你可以接受你家人要你做任何东西,但是对我们就大发脾气。你可以因为你家人要去的地方很堵车,而你不会有怨言。如果是我,在车里一直会听到你在骂,到最后一定去不成。你要回你家乡,不管什么天气,孩子是否健康,孩子是否有东西做,你全部都可以不理。如果是我,你说一句不去。我什么都不能。如果硬要去, 会被你骂到很惨。

我已经是完全死心了。既然你觉得我们没有问题,那就随你。

说什么夫妻之道,对我而言,不是单方面的努力,使双方的。单是靠一方面,永远都不会有结果。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