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8, 2015

My Diary 19-08-2015

有时我会想,我真的那么衰吗?

为什么回到KK,只有2间公司还可以。一是保险公司, 但是因为老公也是从事保险业, 所以我为了帮老公, 不可以在保险公司做工。另一间, 是朋友的, 但是为了钱途,没法子要找另外的工作。

进到建筑公司,心想会好点吧。第一间,因为公司的运作问题,没有安全感,所以我辞职了。我的另外一个老板, 自己开了间建筑公司,他来找我帮他。在工作时间上,我还可以拥有一点宽松, 还可以出去做些东西。

其实,在工作上,没什么大碍。我也做好自己的工作,没有额外, 也没有要抢风头。但是,就是, 每间公司一定都会有一些,自以为是,权力比老板大的人。这些人,只有他们说的可以听,其他人说的都是废话。殊不知,有些讯息比人家慢半拍。只是没人去纠正罢了,因为,我们只想好好过每一天, 不想惹是非。

我不是每天都要吃下午茶,有时午餐吃饱了,不会想到要吃任何东西。这个人,只要她觉得要吃,她就叫人帮她买,买了一大堆回来。然后交全部人吃,如果你没吃,她就给话你听。超讨厌 ! 她一定要看到你吃,她才甘愿。可是, 如果是我买的, 她从来都不吃。她会说,她不喜欢吃某某东西 ~ 就是我所买的。然后,她又开始和其他人说,其实那东西不是那么好吃等 。。。 好像要全部人跟着她不吃那样。

我的位子,在两部冷气的正中央,冷气出口对正我的位子。所以,我把对着我的出口用胶纸贴了。然后她就大大声说我把冷气全对着她,还告诉老板说我弄到她很冷。女人, 你的位子离开那冷气一段距离咯 !你每次把冷气调到最冷的度数,风开到最大,你还一直喊热咯 ! 现在, 我只是把对着我的风口封了一半,你却大声说我弄到你拿位子变冷。所幸,老板明白事理,他看上去便说,哦,你的位子对正两个出风口,不是那么好。我就加上一句:对啊,很容易头痛的,对健康不好。她听了,才不出声。

大姐,我没有要抢你在公司的任何东西。不需要做那些小动作,你在公司的地位,我也没兴趣。我只是要把工作做好,每个月有薪水,就好了。你要的权威,不好意思, 我没兴趣, 也不稀罕。你要在老板面前拿威, 是你家的事。我没兴趣知道, 也不想参与。

如果知道老板又吩咐我做些东西, 她就会开始做小动作,嘴巴说大家好,说自己很大方,其实非常小气。做了小动作自己都不知道, 不自觉。

说实在的,她也差不多到退休年龄啦 !我何必要争呢 ? 为什么每次我给的建议,你都那么大反应去阻止 ? 很好笑咯 ! 真的很可悲的老女人 ! 你是在怕什么 ? 嘴硬,不承认 ? 其实, 在你的反应上已经看出来,你其实在怕自己不再被老板重用,是吗 ?你怕,如果老板身边有人可以提供新质询,用其他方式来完成工作,而不是用你那套老式, 你会觉得你开始被淘汰。我承认,你最厉害, 就是那把嘴。够大声,够粗,够凶。你这些行为就是 :大声就赢。

唉,我还要面对到何时呢 ? 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