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8, 2015

My Dairy 29-04-2015


如果有一天,真的离婚,我不会再婚。

你,让我彻底绝望。
你,酗酒成瘾。
你,手机不离手, 一整天玩个不停。
就连Whatsapp里, 都是游戏群的和你兄弟的通话。
你,还有一点感觉, 就是还会和孩子玩,但是,只是哪短短的几分钟罢了。
你可以一边看你要看的电视节目,一边在玩手机游戏。
孩子在你身旁,你可以没感觉。
如果孩子不小心弄到你, 你会臭骂他们。这一点,我真的很想骂你。
不过当我思考过来, 我叫孩子远离你一点。

你, 工作有压力,要出去和老板朋友喝酒。好,可是可以早点回家吗 ?
这句话,讲了很多次。到现在, 已经不会再出现在嘴里了。
你要喝, 喝个够,什么时候回家, 我也不管了。
曾经, 我会担心你夜归。 但是,我现在和孩子睡得很甜。
你知道, 我没有再管你,你说过我管不着你。好, 我放弃了。
谢谢你, 放开了, 自己也比较开心。

你,喜欢戴着面具做人。就算在你自己家人面前, 你都是很假惺惺。
你让他们看见, 你好像很疼爱小孩,很会照顾我们。
所以, 你妈妈会用一种态度对我。要我听从你们所说的一切。
你妈妈很奇怪, 她好像要你很听她。
可能你妈妈认为你是长子, 一定过得很好。
所以, 要在你身上“撒娇”
听好, 那是你的妈妈,我不会管你给她家用。
但是, 不要阻止你孩子要参加的任何有益的活动。
原因是你不想出那笔钱 !
你妈妈的费用,你爸爸要负责,你们兄弟妹要负责。
不是你一人的事。
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杠?
因为,你要脸。你放不下那所谓的“大哥” 尊严。
那么, 我们的费用呢 ? 生活和孩子费用呢 ?
所幸, 我还有一份工作。我还可以支付一些孩子的费用。

你, 不要因为你妈妈带给你的麻烦,把脾气发在我身上。
你在她面前压制着,后面就对我或孩子来发泄。

我, 工作没压力吗 ? 我也有不开心的时候。
我也想静静坐着看看电视, 玩玩手机。
但是, 你却对孩子说些有骨的话。
难道, 我不可以放松一下吗 ?

你可以从早到晚,像尊佛像,就只是在玩手机, 看电视。
饿了,带着手机去厨房煮即食面, 边吃边玩。好厉害 !
去厕所也带着去, 多么厉害 !
晚上, 吃了晚饭, 又开始边看电视边玩。佩服 !
一直到睡前, 还是在玩。

你, 我和孩子的对话, 少的可怜。
我和你, 更加不用讲。十个手指可以数出来。

其实,我也感觉到。你和我没感觉了。
因为孩子, 所以还在一起。
等,一个正确的时候, 我们可以有自己的生活。

孩子,和我比较有前途。和你,免了 !
你也知道, 你自己有多好吧 ?!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